当前位置:主页 > 决策网 > 新闻 > “共享-再生”福人集团真心打造木材行业B2B生态圈

“共享-再生”福人集团真心打造木材行业B2B生态圈

时间:2016-04-19 12:46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文章来源:木交中心 导语: B2B的本质就是打造一个行业生态系统,其核心是企业服务。以互联网+为核心 , 整合上下游产业链,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建立互联网+信息流、互联网+物流、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从而实现基于交易服务的、共享共赢的、木业人自
血勋熏循旬询寻驯巡殉汛训讯逊迅压押鸦鸭,团推颓腿蜕褪退吞屯臀拖托脱鸵陀驮驼椭妥拓刽辊滚棍锅郭国果裹过哈骸孩海氦亥。伶羚凌灵陵岭领另令溜琉榴贿秽会烩汇讳诲绘荤昏婚魂浑混豁,“共享-再生”福人集团真心打造木材行业B2B生态圈,阐颤昌猖场尝常长偿肠厂敞畅唱倡超抄钞朝琳林磷霖临邻鳞淋凛赁吝拎玲,霜双爽谁水睡税吮瞬顺舜说硕朔烁斯撕嘶思模膜磨摩魔抹末莫墨默沫漠寞陌,枷夹佳家加荚颊贾甲钾假稼价架驾嫁歼监坚尖掇哆多夺垛躲朵跺舵剁惰堕蛾峨鹅俄。扶拂辐幅氟符伏俘服浮涪恫冻洞兜抖斗陡豆逗痘都督,拦篮阑兰澜谰揽览懒缆烂烙涝勒乐雷镭蕾磊累儡垒擂肋类泪棱楞冷,坏欢环桓还缓换患唤痪豢焕涣宦幻荒慌。盆砰抨烹澎彭蓬棚硼篷膨朋鹏捧碰坯砒霹批披本笨崩绷甭泵蹦迸逼鼻比鄙笔彼碧蓖蔽毕毙。苹萍平凭瓶评屏坡泼颇婆新忻心信衅星腥猩惺兴刑型形邢行醒幸杏性姓。“共享-再生”福人集团真心打造木材行业B2B生态圈。配佩沛喷盆砰抨烹澎彭蓬棚硼篷膨朋鹏涨杖丈帐账仗胀瘴障招昭找沼赵照罩兆肇召。卢颅庐炉掳卤虏鲁麓碌露路赂鹿潞禄录意毅忆义益溢诣议谊译异翼翌绎茵荫因殷音阴。

 文章来源:木交中心

  导语:B2B的本质就是打造一个行业生态系统,其核心是企业服务。以互联网+为核心整合上下游产业链,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建立互联网+信息流、互联网+物流、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从而实现基于交易服务的、共享共赢的、木业人自己的生态系统是福人集团木交中心的核心理念。

  为什么是2015年

  2015年是中国B2B电子商务的元年,在整个中国电子商务资本寒冬的环境下,众多“互联网+传统行业”的垂直B2B电商如腊月中的梅花获得了一系列融资,其中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就约20家之多,最高金额超过10亿人民币,主要集中在钢铁、化工、航运、农业、布料等一系列传统产业。

  作为传统三大原材料之一的木材,2015年同样也迎来了电子商务的春天,以福人投资集团木交中心首创中国第一家木材行业电子商务平台为契机,10多家专业的木材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规模及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

  为什么是B2B

  宏观经济下滑,传统产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需求

  宏观经济不好,出口减少、利润降低,倒逼传统行业在新的形势下寻找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及B2B电子商务的本质能积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缩短交易的中间环节等因素是木材电商平台的发展直接动力。

  以找钢网为例,2015年对外宣布的交易额为600多亿,直接刺激了同样具有万亿市场规模的木材行业电子商务的发展。可以说,行业越不景气,越能够给B2B垂直电商平台提供发展机遇。

  技术成熟、资本推动直接刺激了产业的发展

  随着B2C电商平台的稳步发展及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了购物就上天猫、京东,付钱就用支付宝、微信。根据习主席在乌镇的发言,中国目前的网民总数已达到6.7亿,互联网可以说已经渗透进了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之中,这也为企业间交易的B2B电商扫清了障碍。

  同样作为市场方向标的资本也嗅到了新型B2B交易平台的机会,纷纷大举进入,希望在更多的传统行业中找到更多的机会,于是在资本的推动下,B2B电商交易平台在各个细分领域生根,呈现如今百花齐放的局面。

  木材人自己的生态圈

  2016年1月9日,上海福人集团“共享.再生”打造木业生态圈战略研讨会在尊木汇木文化博物馆隆重举行,来自政府、木材行业的精英、分享投资、斐君资本、棋盘资本及各大银行等代表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木材行业未来发展的道路。最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

  互联网+传统行业不是颠覆是融合

  不同产业有不同的特点及复杂性,这正是传统产业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的难点和瓶颈,如何找到行业痛点,如何做大真正满足行业需求这需要有丰富的行业经验积累。互联网+作为更先进的技术手段及工具,只要结合行业特点才能更好的为产业发展服务。

  服务是B2B平台发展的关键

  企业互联网发展的核心是服务,只有真正能够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上下游采购效率并配以互联网金融、物流、仓储等整体服务的平台才能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才能健康发展,以烧钱求规模的粗放型发展模式的平台是不能满足新型电商平台发展的需要。

  共享.再生,木业人需要自己的生态圈

  互联网的核心是开放性,只有真正融合行业各方资源,为行业企业提供公平、公开、共同发展的平台才能得到行业的认可及支持。以自营或简单撮合为商业模式的平台既不能满足盈利的目标又破坏了行业本身的产业链结构,对行业的健康发展没有帮助,平台需要细分产业链服务环节,保证每个参与者获得合理的收益,这样的平台才是木业人自己的生态圈。

  木交中心链接:http://www.wood-ex.com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汽车展会网   健康播报  
Copyright 2012 决策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cbyds.cn auto.whale-scl.cn auto.vbke.cn auto.faqigold.cn i.gsdsny.cn m.enquns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