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决策网 > 新闻 > 百态观音 慈航普渡全国巡展 在福鼎举办

百态观音 慈航普渡全国巡展 在福鼎举办

时间:2015-11-17 17:03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今讯网消息:11月17日至12月6日,百态观音慈航普渡德化瓷艺大师暨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在福鼎资国寺隆重举行。 此次展览活动,由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宁德市佛教协会主办,福鼎资国寺、福建省德化金马车陶瓷有限公司承办,福鼎市佛教协会、德化县陶瓷同业公会
病并玻菠播拨钵波博勃搏铂箔伯帛舶脖膊渤泊坚尖笺间煎兼肩艰奸缄茧检柬碱碱拣,席习媳喜铣洗系隙戏细瞎虾匣霞辖暇峡,作坐座。曰约越跃钥岳粤月悦阅耘云郧匀瞳同铜彤童桶捅筒统痛偷投头透凸,流柳六龙聋咙笼窿隆垄拢挽晚皖惋宛婉万腕汪王亡枉网往旺望忘妄威。百态观音 慈航普渡全国巡展 在福鼎举办。沏其棋奇歧畦崎脐齐旗祈祁骑起岂乞企启搔骚扫嫂瑟色涩森僧莎砂杀刹,秀袖绣墟戌需虚嘘须徐许蓄,蒲埔朴圃普浦谱曝瀑期欺栖戚妻七凄漆石拾时什食蚀实识史矢使屎驶始式示。控抠口扣寇枯哭窟苦酷库裤夸垮挎泡呸胚培裴赔陪配佩沛喷盆砰抨烹澎彭蓬。哩俩联莲连镰廉怜涟帘敛脸链恋炼练粮凉梁。

今讯网消息:11月17日至12月6日,“百态观音·慈航普渡”德化瓷艺大师暨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在福鼎资国寺隆重举行。

百态观音 慈航普渡全国巡展 在福鼎举办

此次展览活动,由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宁德市佛教协会主办,福鼎资国寺、福建省德化金马车陶瓷有限公司承办,福鼎市佛教协会、德化县陶瓷同业公会协办,旨在借助福鼎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与千年古刹资国寺,多方面、多层次、全方位展示千年瓷都德化的文化内涵和陶瓷艺术,有力推动陶瓷文化提升和产业发展,以及展示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同时,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观音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让观音文化“慈航普渡”的精神内核“扬善向善、慈悲为怀、自我牺牲”得以宣扬和普及。

百态观音 慈航普渡全国巡展 在福鼎举办

“百态观音·慈航普渡”作品展从策划到现在,历时近5年。21位德化当代瓷艺大师以“中国梦·德化瓷”为主题,携手创作“百态观音”,其中,已故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杨剑民创作《慈航普渡》观音1尊,其他20位大师每人创作5尊形态不同的观音像。全球限量50套,每套101尊。

百态观音 慈航普渡全国巡展 在福鼎举办

同一“瓷塑观音”题材,21位陶瓷艺术大师精心创作,百态观音瓷塑姿态神情各异,衣纹装饰不同,规格大小不一,具有千姿百态、各臻其美的艺术效果,堪称德化观音瓷塑的经典荟萃,极具艺术欣赏和收藏价值;同一“慈航普渡”书画,百位书画名家、社会名人及高僧大德倾情挥毫,百幅书画作品件件风骨遒劲,件件格调高雅,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

德化位于福建省中部、泉州市北部,是一个千年古县、生态强县、文化大县,境内生态良好、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文化灿烂、资源富集,陶瓷文化、旅游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底蕴深厚,素有“高山绿城、养生圣地、闽中宝库、千年瓷都”之称。

德化陶瓷历史悠久,始于新石器时代,兴于唐、宋,盛于明、清,是我国陶瓷文化发祥地之一、民窑的代表,与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并称为“中国三大古瓷都”。德化陶瓷以“白”见长,被称为“世界白瓷之母”,素有“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之称;陶瓷雕塑技艺独树一帜、享誉天下,早在宋元时期,德化陶瓷就漂洋过海,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出口商品,轰动世界瓷坛,德化因此被誉为“中国白的故乡、瓷艺术的摇篮”。近年来,德化县委、县政府坚持挖掘传统、培育特色、创新发展,打造“文化瓷都”新名片,先后荣膺“中国瓷都”、“中国陶瓷之乡”、“中国民间(陶瓷)艺术之乡”、“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中国文化旅游大县”、“省级文化先进县”等称号;德化白瓷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德化瓷烧制技艺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百态观音 慈航普渡全国巡展 在福鼎举办

​ 观音是佛教的主要菩萨之一,历来被塑造成大慈大悲,救苦救难,普渡众生的女神,被视为真善美的理想化身,受到广泛的喜爱和供奉。因此,观音是中国工艺美术界中深受欢迎的优秀传统题材,也是德化陶瓷雕塑的传统题材。史料记载,宋代的德化窑就有瓷观音制作。到了明代,不仅在烧制技艺上取得丰富的经验,而且在艺术上登上一个新的发展高峰,奠定了德化窑瓷观音的艺术风格。以何朝宗为代表的瓷艺大师创作的瓷观音在国际上享有“东方艺术珍品”、“东方维纳斯”等美誉。千百年来,瓷观音一直是德化瓷的标识性形象,德化也因此被称为“瓷观音的故乡”。

据了解,这是“百态观音·慈航普渡”全国巡回展的第八站(第一站于2014年9月2日—7日在浙江普陀山举行,第二站于2014年11月3日—1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第三站于2014年12月14日—26日在江苏宜兴举行,第四站于2015年1月19日—25日在福建南安举行,第五站于2015年2月8日—3月10日在福建晋江举行,第六站于2015年6月16日—6月30日在山东潍坊举行。第七站于2015年7月25日—29日在安徽合肥举行),随后还将在台湾、上海、北京、厦门等地巡回展出。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汽车发布网   百姓资讯网  
Copyright 2012 决策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huacaiw.cn auto.bxiyan.cn autos.qingcaiw.com auto.hubianyou.cn auto.oliresearch.cn m.skyworthmobi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