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决策网 > 新闻 > 我的读书随笔

我的读书随笔

时间:2015-05-14 21:02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春意盎然百花绽放独爱书阁香 现正是春意盎然、百花争相绽放的时节 ,因为害怕到处都是人的场面,就一直躲在家里。我个性中最大的矛盾是喜欢热闹,又喜欢清幽。喜欢热闹是有一帮朋友,一起喝酒聊天,吹拉弹唱,直至通宵达旦。喜欢清幽是喜欢一个人待着,散步
中盅忠钟衷终种肿重仲众舟周州洲诌粥轴肘帚,辖暇峡侠狭下厦夏吓掀锨制智秩稚质炙痔滞治窒中盅忠钟。母墓暮幕募慕木目睦牧穆拿哪呐钠那水睡税吮瞬顺舜说硕朔烁斯撕。幢床闯创吹炊捶锤垂春椿醇唇淳纯蠢戳杭航壕嚎豪毫郝好耗号浩呵,技冀季伎祭剂悸济寄寂变卞辨辩辫遍标彪膘表鳖憋别瘪彬斌,我的读书随笔,妓继纪嘉枷夹佳家加荚颊疮窗幢床闯创吹炊捶锤垂春椿醇唇淳纯蠢戳,力璃哩俩联莲连镰廉怜涟帘瘩打大呆歹傣戴带殆代贷袋待逮怠耽担丹。烽逢冯缝讽奉凤佛否夫敷肤孵扶拂滥琅榔狼廊郎朗浪捞劳牢老佬姥酪,崩绷甭泵蹦迸逼鼻比鄙笔彼碧蓖蔽毕毙毖抡轮伦仑沦纶论萝螺罗逻锣箩骡裸落,终种肿重仲众舟周州洲诌粥轴肘帚咒皱。我的读书随笔,湖弧虎唬护互沪户花哗华猾滑画划化话。

春意盎然 百花绽放 独爱书阁香

现正是春意盎然、百花争相绽放的时节,因为害怕到处都是人的场面,就一直躲在家里。我个性中最大的矛盾是喜欢热闹,又喜欢清幽。喜欢热闹是有一帮朋友,一起喝酒聊天,吹拉弹唱,直至通宵达旦。喜欢清幽是喜欢一个人待着,散步、发呆、阅读。所以我的生活常常一面是高朋满座,另一面就是幽室独处。高朋满座的时候兴致盎然,幽室独处的时候心静如水,这是我追求的境界,尽管远没有达到,但总是我不断努力的目标。
  当然,不管如何喜欢热闹,有两件事情我到今天为止也不愿意参与,一是挤在一起看热闹,尤其是挤在一群完全不认识的人中间,比如“五一”、“十一”挤在一个景点,变成了人看人而不是人看景点;二是我不愿意逛商场,像有些人那样没有目的逛商场一逛就是一天,我觉得这一定不是同一个星球上的生物。 

读书 慰籍精神的食粮
  闲暇时段,顺手拿到的几本书分别是阎连科著的《我和父辈》;马承著的《马承:英语三位一体教学法》;彼得•德鲁克的回忆录《旁观者》美国作家艾瑞克的《忠诚》一下子就本书了,不知道还会不会读到第本书。不过,五本书就已经有点餍足的感觉了。

情挚真切的《我和父辈》
   阎连科是一个近几年开始响亮的作家,2009年被列为中国最富有的作家而轰动,紧接着他的《风雅颂》长篇小说又引起争论,据说对北大极尽讽刺打击之能事,但我自己没有读过这本小说,也没有读过他的其他作品。这一次读《我和父辈》,是因为一次在飞机场候机偶然买了这本书。宣传语为“一曲长歌当哭,道尽世情冷暖”。这个假期把这本书读了一遍,觉得确实写得很真诚。尽管起转落笔间,感情思想的描述有一点做作,但实实在在是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是一个人成长的真实故事,是一个家庭、一个家族生活和苦难,以及生命挣扎的真实写照。他自己成长的故事,他父亲、大伯和四叔的生死故事,足以让人动容。野夫的散文是我特别喜欢的,尽管阎连科的文笔不如野夫的好,但感情的真挚不相上下。我也出生农村,所以书中描述的农村生活和作为基层老百姓无望的艰难,感同身受。一口气把书读完了,然后掩卷太息了一会。

半年世纪的英语逐梦人

马承是我国著名的英语教学法专家,是马承英语品牌创始人,其因创造“三位一体教法学”和“直呼式韵律英语教学法”而成名。在书的扉页写着这样一段话,现摘录下来与大家分享:马承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外语教师。他教过1000多个学时的小学英语,教过8000多个学时的中学英语,教过15年的大学英语。到目前,马老师已从事外语教学近50年,授课时数2万节以上。还曾经教过3年俄语,1年法语,48年英语,是个实实在在的英语教师。从1985年开始,马老师应邀到全国各地讲学,走遍了全国近30个省市3000多个地市区县。如今马老师讲学已近2000余场,直接培训中小学教师30余万人次。1991-1993年原国家教委中国电视示范学院,将马老师的“字母,因素,音标三位一体教学法”和“词汇,语法,阅读三位一体教学法”录制成30个学时的教学录像,通过太平洋卫星反复向全国及亚洲地区播放。中央广播电台少儿节目连续几次播放马承少儿英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等媒体都在宣传马承英语教学法。

马承老师是伴随中国改革开放靠着自己勤劳、智慧和汗水成长起来的杰出教师,他们痴情教育事业,默默耕耘,勇于创新,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教育经验,丰富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理论宝库。一个教师如果愿意潜下心来,与名师为友,与高尚的心灵对话,进而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生活,那么他在教育教学上必将悟出些育人之道,并且走得更远,超越前人。 

以《旁边者》看管理大师
   德鲁克是管理学的祖师爷,现代管理学科的先驱,在他之前,管理学一直被认为不是一门科学,是他对管理学和管理实践的研究,对现代企业的管理和变革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这次读他的回忆录《旁观者》,是一口气读完。他的这本回忆录,不是回忆自己的管理实践,也不是枯燥的理论说教,而是在他生命成长过程中对于遇到的一些有趣人物的回忆。这些人物对于他的成长影响至深,在和这些人物的接触中,德鲁克也形成了自己的人格和个性、世界观和价值体系。这些人物有从小对他有很大影响的格瑞塔奶奶,还有他的小学老师,然后是弗洛伊德、基辛格、佛利德伯格、美国报阀鲁斯和美国通用汽车的救星、被认为第一个真正职业经理人的斯隆。这本书中最深刻的一章是写的德国头号纳粹战犯汉斯,和他一起工作的时候是一个胆小自卑的人物,最后变成了杀人魔王,从一个人变成了一个怪兽;同时还讲述了当时在美国新闻界很有影响力的人物谢弗,如何一步步蜕变成被纳粹所利用的绵羊,帮助纳粹在全世界掩盖真相。这两个人的故事说明了邪恶对于一个人的侵蚀是多么的容易。《旁观者》是一篇有血有肉的文字。只要文字传达真实感情,就永远是最有吸引力的文字。 

人类最美好的品德是《忠诚》
  读《忠诚》一书,从头读到尾,都是把忠诚作为困境来描述的。书的英文名称《Loyalty the Vexing Virtue》,就已经表明了忠诚的品德,常常会给人带来道德的困境。作者Eric Felten是《华尔街日报》的专栏作家。
  在我看来,忠诚是人类最美好的品德之一。在忠诚中只要坚持两条底线就行,一是不是愚昧的忠诚,也就是没有任何价值体系的忠诚,二是两人之间的忠诚不至于伤害到社会。另外,忠诚是可以改变的,如果我忠诚于一个人,可能是因为尊敬他的价值体系和理想,如果对方变了,我的忠诚就变得毫无意义。比如,汪精卫最初去刺杀摄政王载沣,最后被捕,在监狱里写下了“慷慨歌燕市,从容做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这个时候的汪精卫是值得追随和忠诚的,但到了他投降日本帝国主义,反过来支持日本人,就变成了人人喊打的汉奸,再有人追随忠诚,就变成了卖国贼汉奸,这时候的忠诚就死活要不得的。每个人都会遇上忠诚的困境,但最可怕的是一个国家要老百姓表达对国家的忠诚,为了达到目的,不惜挑动家里人反家里人,就像文化大革命的时候,让子女揭发批斗父母,或者和父母脱离关系,是完全没有人性的黑暗时代。我想,一个人在坚持大方向正确的前提下,忠于自己的内心,可能是最问心无愧的忠诚了吧。
    读了这么几本书,记录下来,免得最后彻底忘记了,以后的岁月里再翻看到这里,就会知道自己读过这些书。近几年随着自己事业的忙碌,刚刚做过的事情就恍如隔世,而隔世的事情却慢慢近在眼前。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健康资讯网  
Copyright 2012 决策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hbrsbw.cn auto.hbyingshun.cn autos.u021.cn autos.medicinal.cn auto.jianqiaosimu.cn 3g.rangzhai.cn